2011年12月26日星期一

反思

明白了生命某些殘酷的本質,人會反而更平安,更舒暢,更快樂。
我不是悲觀,只是長大了。
面對長大對我來,只有兩條路
一,是不去接受,不去改變。根據我的個性,還有以往的經驗,這會讓我很難受,很難受。所以我選擇第二條路:接受,處理情感和改變觀點,繼續過人生。


你問我想不想長大?我很想。
長大,你一定會失去。
長大,如果你聰明和努力和積極的話,你將會學會更有智慧地過生活, 是一個收獲。
最後,也是徘徊在那個equilibrium
我覺得啦,其實沒有回去這回事,就像一張白紙,已經染紅了,還如何變回白色?如果覺得紅色太耀眼,太妖豔,太殘酷,就繼續染啊,加一點藍,一點黃,一點黑,一點粉紅,就是把它染得更加適合你啊。我覺得成長就是這麼一回事。


我學會了接受,但沒有厲害到,學會完全放手。
沒可能每人都明白你,也沒有必要要求全世界瞭解你-這個太自我中心,太自私了。
重要的人,也未必瞭解你-世上太多錯過與不合。


村上春樹過,人生在世,有很多事情做了都會讓人誤解
但這是我們在世上,必須付出的代價。
對。會不好受,會招人話柄,但也是沒辦法的事。


做自己要做到哪一個地步?
喜歡我的話,謝謝你。
不喜歡我的話,就不要喜歡。
在沒有刻意傷害到別人的前提下,我沒有覺得不好意思。
我畢竟還沒有長大到一個,我只可看人面色做人的階段。
如果我連做自己的能力也沒有,我就沒有任何能力去做任何事了。
不是只有舒暢啊,也有一大堆一大堆一大堆痛苦別人不知道。但這就是人生啊。
不是我放棄了甚麼,而是為了得到另一樣東西,那可能是自由,可能是安平,可能是對自己的肯定,而作出的犧牲。

我絕對知道有一天,可能五年後,可能是三個月後,我會改變看法。
但現在的我,是這樣想的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