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8日星期一

Art Fair 2012 Review 香港國際藝術展



Art Fair 2012

在做Social Media的朋友慷慨地給我弄來了數張免費入場卷,所以Here i come, Art Fair 2012!場地是灣仔會議展覽中心。我去了兩天,一次是Vernissage,另一次是17號的正式開場日。我是完全的一個門外漢,讀過兩個Fine Arts Term Course而已,認知很皮毛。不過Modern Art又是另外一回事,加上入場沒有門欖,所以懂不懂藝術基本上沒有任何關係。


Asia Funeral & conference 2012. 其實我對這個更有興趣...

今年是綠色為主體,感覺清爽簡潔。展覽館外鋪滿綠色的地毯,很漂亮搶眼。


用書堆成的枱枱櫈櫈

給我spot到大叔creepily在用Leica 拍照,羨慕。




場地很大,展品的密度還算可以,但指示可以更清晰,如果有路線會更好。

展覽的gallery來自五湖四海,有本地的,亞洲的,歐洲的。以下是我很喜歡的一些藝術品

"When I hold you, I hold your heart."




用霓虹燈做的文字藝術。不是馬後砲,但其實我想這樣做很久了。
在途中我跟朋友一直在討論,應該要如何如何做去弄類似的藝術。
「呢個都唔係好難姐。」
「其實我都整到啦。」
對不起冒犯了,其實我都是說說而已。其實我心裡真的覺得這些藝術品很漂亮,是藝術家很用心造的。
雖然我還是覺得,有錢加時間的話,我們每個人都應該試試看,做做看。
總之我跟朋友的結論是,我們應該去深水埗一趟哈哈哈。

umm... Impressive.


簡簡單單的三個Pattern構成的小鳥。蠻喜歡這樣的畫。

疊得很高的青花瓷。

藥架。也許是在諷刺現代人嚴重依賴藥物,仿佛任何心理和生理上的問題都可以用藥物解決。
除了藥物,我們不都是依賴任何快速,方便的事與物嗎?




任何去過Art Fair的相信都不會忘記這朵會動的大紅花,很想躺上去。

這個installation art是我最恐懼但喜歡的。在一座座白色的鹽山上躺著奄奄一息,不知名的沒毛動物。
它們會動的。真的,肚皮在上下顫動,微微的呼吸着。

歐陽應霽和他的貼心保鏢







這個有趣。在天安門外打怪獸。



是一個打機遊戲,過關,帶一點政治意味。你看對面那個男人玩的多開心。


途中看見一些talk with artists,應該很好聽。
總括來說,這個藝術展搞得蠻好,看的舒服,氣氛良好,不會讓人覺得很有距離感。
場內男女老幼,什麼階層都有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